站内搜索:

信息查询

  • 招生计划
  • 历年情况

招生系统

  • null
  • null

招办微信

  •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重庆财经学院关于金融科技等9个校企合作专业收费的说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7:13  点击数量:[]


 

广大考生:

 

近年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为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校企联合培养能有效把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融为一体,切实有效地增强学生的思辩能力、动手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应变能力等,从而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职业综合能力。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我校始终坚持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育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目前,结合重庆市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战略需求,我校分别与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了“金融科技(Fintech)拔尖人才项目班”,包含1个专业:金融科技;与中软国际合作开办了“软件学院卓越人才项目”,包含3个专业:软件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了“科大讯飞卓越人才项目”,包含5个专业: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其中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4个专业今年合并为计算机大类,实施大类招生)。

 

9个校企合作专业除学费外,另收培养费2000/年·生,该类专业按招考主管部门公布的招生专业代码填报志愿,考生自愿选择报考,凡填报以上校企合作专业的考生,将视为同意接受我校关于该专业的收费标准。

 

特此说明。

 

 

 

重庆财经学院

 

20216

 

 

 

附件1:重庆财经学院校企合作专业收费标准一览表

 

 

 

 

重庆财经学院校企合作专业收费标准一览表

 

                                                                                               
 

专业代码

 
 

专业大类

 
 

专业名称

 
 

合作项目名称

 
 

学费

 
 

培养费

 
 

020310

 
 

——

 
 

金融科技

 
 

拔尖人才项目

 
 

16000/

 
 

2000/

 
 

080902

 
 

——

 
 

软件工程

 
 

软件学院卓越人才项目

 
 

16000/

 
 

2000/

 
 

120108

 
 

——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16000/

 
 

2000/

 
 

120102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5000/

 
 

2000/

 
 

0809

 
 

计算机类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

 
 

科大讯飞卓越人才项目

 
 

15000/

 
 

2000/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16000/

 
 

2000/

 
 

智能科学与技术

 
 

16000/

 
 

2000/

 
 

物联网工程

 
 

16000/

 
 

2000/

 
 

080717

 
 

——

 
 

人工智能

 
 

16000/

 
 

2000/

 

 

  

 

 

 

附件2:校企合作项目介绍

 

金融科技拔尖才项目

项目优势

金融科技本科专业,系我校与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企业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也是我校产教融合的示范项目。师资力量方面,该专业有“重庆市双百计划”专家2名,核心骨干教师7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及多年的金融科技领域实战经验;目前已建成“大数据与智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誉存金融科技卓越人才培养基地”,具备较强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础。

合作企业

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企业,坚持政企数字化和金融数字化双轨发展,为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监管部门等提供多种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目前已取得30余项软件著作权,10项发明专利,且多项专利已获受理。服务的客户涵盖银行、担保、小贷、融资租赁、第三方支付、证券、保理、信托等多个行业及多地政府监管部门,切实践行以数据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软件学院卓越人才项目  

重庆财经学院与中软国际在软件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实施专业共建,集人才培养、人才服务于一体,打造人才培、创、选、育、用、留的人才生态,实现高质量就业   中软国际是国内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政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经验,被授予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实训基地”、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培训中心”、教育部“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科技部“众创空间”等,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首批参与企业,并于201720182019年获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优秀合作企业”。

软件工程: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以强化学生职业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联合中软国际,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实施“课程教学+工作岗位技能训练+学科专业竞赛+职业资格认证”的软件工程师养成计划。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大数据方向):重庆市唯一授予工学学位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联合中软国际,通过开展“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企业级项目实训+职业素养训练”,实施四年不断线的信息系统工程师养成计划。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工学管理学交叉融合的专业,以加强大数据管理技术与方法在管理领域的应用为核心,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业务过程对接,与中软国际联合培养懂数据、懂技术、懂业务、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科大讯飞卓越人才项目

依托的专业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

合作企业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2008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30)。

科大讯飞曾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20172019年,科大讯飞连续两届上榜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2017年首次入榜,名列全球第六、中国第一。201711月,科大讯飞入选首批国家四大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201712月,科技部明确依托科大讯飞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我国在人工智能高级阶段——认知智能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0199月,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致力于打造首个信息沟通无障碍的奥运会。

科大讯飞在感知智能领域连续刷新世界记录:

语音识别:2018 CHiME-5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合识别大赛包揽四项冠军

图像识别:2018国际自动驾驶权威评测集Cityscapes第一名

图文识别:2018 ICPR MTWI图文识别挑战赛包揽三项冠军

语音合成:Blizzard Challenge 2006-2019十四连冠

图像识别:2019 ISBI刷新CHAOS比赛中CT肝脏分割三项指标的世界纪录

科大讯飞在认知智能领域连续刷新世界记录:

口语机器翻译:2018国际口语机器翻译测评-端到端模型第一名

机器阅读理解:CGED 2018中文语法错误自动诊断大赛综合第一

机器阅读理解:2019国际语义评测数学问答竞赛任务MQA总分第一名

机器阅读理解:2019 SQuAD 2.0全部两项指标超过人类平均水平

人才培养特色及优势

1)科大讯飞A.I.人才培养资源优势

A.I.专业教材产品+博思智慧学习平台+100人企业名师团队授课;

10余年持续优化积累的培训项目资源库+20余年项目研发技术经验;

紧贴产业发展的A.I.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企业项目化教学导入,全面提升面向市场的实战技能;

企业化人才培训体系,学生学业与产业接轨;

10余年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办学经验,形成优质的实习就业企业生态。

2)学生培养模式、

①项目式培养为主线。构建了完善的项目式教学主线;项目式学习、集中式培养;专业能力培养、实践技能强化、岗位能力训练;

②行业需求为导向。课程内容无缝对接行业需求;学生准职业人素质培养;毕业生达到讯飞P2级工程师项目经验;

博思智慧学习平台实现优质服务。采用边学边练+阶段性测试模式科学化的学习成果评价;根据学生薄弱知识点进行个性化的学习资源推荐;通过社区论坛及在线答疑服务做好学习过程支撑。

3)就业服务

校企联合成立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组。新生入学即建立入口测评,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职业通道设计、职业规划大赛等职业素养系列课程植入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毕业前进行出口测评,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通过讯飞生态链企业安排对口岗位的专业实习,为合格毕业生推荐就业。  

 

 

 

上一条:重庆财经学院2021年招生章程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重庆财经学院校园开放周的通知

关闭

校内各院系链接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重庆招考信息网
办学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尚文大道906号        邮编:401320
联系电话: 023-88968679  88968678 15023650606  15823287653   
E-mail:zsjy@cqrz.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财经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