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查询

  • 招生计划
  • 历年情况

招生系统

  • null
  • null

招办微信

  •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重庆财经学院2022年退役学生士兵考查面试安排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16:34  点击数量:[]


根据我校《重庆财经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章程》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综合考查面试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查面试安排

(一)考查面试对象

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资格审核且填报我校志愿,若填报人数大于专业招生计划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综合考查面试。考查面试专业及考生名单见附件1

(二)考查面试方式

我校采取网络远程考查面试方式,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拟采用钉钉会议作为面试软件,请考生提前熟悉软件使用流程。

(三)考查面试时间

  考查面试时间安排见下表。考生按照所报专业要求提前15分钟做好相关面试设备的准备,期间保持等待接收面试状态。为方便我校发布面试相关通知,请考生提前加入QQ联系群。    

招生专业

面试开始时间

QQ

工程管理

589:00

728897929

工业工程

589:00

728897929

数字出版

589:00

728897929

(四)材料提交

请报考学生准备以下材料电子档,并在入学报到时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以供查验。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JPG格式,正反面合为一个文件);

2.专科毕业证或应届生证明(PDF格式,往届生提供专科阶段毕业证书,应届生提供加盖专科院校教务处公章的应届生证明或学籍证明均可);

3.入伍通知书及退出现役证(PDF格式,合为一个文件);

4.打印《重庆财经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并经本人亲笔签名(PDF格式,附件2);

考生需将1-4材料电子档打包的压缩文件于年57日之前发放至zsjy@cfec.edu.cn 邮箱(注:文件夹及压缩文件均需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学校将严格按照重庆市教委相关要求,对考生进行身份和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者一律取消面试资格。未按照规定时间提交相关材料影响面试成绩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   考查面试内容及成绩构成

(一)面试内容

考查面试按专业或专业大类进行,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适应性能力。每位考生用时原则上不超过8分钟。

1.综合素质考查。考生自我介绍在专科阶段、服役期间表现等方面的情况,时间不超过2分钟。考查面试专家根据考生专科阶段、服役期间以及面试表现,包括考生的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沟通表达能力、人文素养与礼仪举止等方面进行评分。

2.专业适应性能力考查。考生题库中随机抽取5道题,对所抽取的号码题目一一作答。面试小组成员根据考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情况进行评分。

(二)成绩构成

1.考查面试总分为100分。其中综合素质25分,综合素质分为专科阶段表现和服役期间表现,各占12.5分;专业适应能力75分,5个号码抽取到的题目各占15分。

2.考查面试全程由各专业(类)考查面试小组负责考核,面试成绩由每位考查面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

   (三)考查面试要求

1.设备配置要求:电脑1台和智能手机1部(备用)。建议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面试,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可正常进行视频通话功能。手机需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操作系统版本不能太低。

2.软件要求:考生请提前下载钉钉”PC端和手机APP端作为线上平台,熟悉操作流程,做到应知应会。

3.环境要求:考生应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面试,确保网络畅通(包括有线、无线或4G/5G热点,建议电脑使用有线网络)。面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独立面试房间。面试前应检查房间安静整洁,灯光明亮,不逆光。

4.设备摆放要求:面试必须本人参加,设备所带摄像头需正向面对考生,面试中全程开启。面试过程中,要求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

5.面试过程中,连接设备不允许同时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面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面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除备用智能手机外)必须关闭,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面试当天,考生应在面试正式开始前30分钟参加考试小组组织的系统测试,确保设备功能、面试环境等满足学校要求。

三、严肃考风考纪

  专升本招生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范畴,按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和要求进行,考生应自觉配合学校,严格遵守考试规定,严格参考。如有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校后学校对所有录取考生进行全面资格复查。    

四、注意事项

1.根据《重庆财经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章程》规定,参军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且符合报考资格的考生,在各轮次中均可优先录取,无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考查面试。

2.专升本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专升本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学校将对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考生及其他人员不得对考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考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五、咨询与联系方式

招生就业处:023-88968679

教务处:023-88968798

纪检监察室:023-88968718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尚文大道906

邮编:401320

   

   

   

重庆财经学院

202156

   

   

   

上一条:重庆财经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职业适应性综合考察结果及预录名单公示 下一条:重庆财经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招生章程

关闭

校内各院系链接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重庆招考信息网
办学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尚文大道906号        邮编:401320
联系电话: 023-88968679  88968678 15023650606  15823287653   
E-mail:zsjy@cqrz.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财经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