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查询

  • 招生计划
  • 历年情况

招生系统

  • null
  • null

招办微信

  •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级会计学专业ACCA国际项目班简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21:09  点击数量:[]


 

一、项目概况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国内简称国际注册会计师)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财务总监、投资融资经理、金融行业高管著称。ACCA执业资格证书全球公认,被誉为“财会领域的MBA证书”。

我院会计学专业ACCA国际项目班是会计学专业下的一个特色方向,自2014年开始招生,我院也是目前重庆市独立学院中唯一一所成功开办ACCA项目班的高校。项目依托我院会计及金融学科协调发展优势,充分利用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的国际平台,将ACCA课程科学嵌入我院会计学专业本科全程培养方案,实施国内学历教育与国际学历教育结合、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接轨的一种新模式,采用ACCA英文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目标是培养具有ACCA资格,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知识面广博,适应现代商务需要,能在大型跨国公司、大型涉外股份制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机构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现代化人才。

二、项目培养目标——学位与执业资格相结合

第一层次培养目标:取得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及ACCA单科合格证。

第二层次培养目标:取得ACCA执业资格证书。

ACCA全球考试课程共14门。凡通过ACCA课程前9门(F1-F9)考试并提交一篇论文的学生,即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凡通过ACCA全部14门课程考试并有一定实践经历的学生,即可取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

学生参加ACCA教学班可以获得:

1.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修完规定学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达到授位条件);

2.ACCA执业资格证书(通过ACCA14门课程并有一定实践经历)

3.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机会

4.高标准的国际财务专业水平

5.娴熟的专业财务英语听说读写技能

6.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三、教学情况及优势

我院会计学专业ACCA项目教学班为四年制,将14门核心课程纳入会计学专业课程。14门核心课程全部采用英文原版教材,中英文授课,采用全英文考试。课程教师均为ACCA持证、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的中外籍教师

ACCA项目教学班所有学生必须参加ACCA全球同步考试,实行严格的选拔、淘汰考试和认证。达到学生受益、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效果。

凡通过全部14门核心课程学习和考试者(50分合格,满分100分),可获得ACCA执业资格证书;通过课程前9门考试的学生,并提交一篇5000字的英文论文及一份 2000字左右的主要能力陈述书,就有机会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学士学位,实现不出国门的留学;修完规定学分,即可获得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所有毕业生均可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就职的机会。

四、就业前景

ACCA会员具有良好的职业前景,多数在银行金融、证券、投资机构、跨国公司、大型国企担负着财务总监、高级财务经理、项目管理经理、投资顾问经理、金融分析师的高级职位。目前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9.6万多名学员和11.5万多名会员。ACCA中国区成立已经20年,目前拥有会员2万多人,其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有会员1.7万余人,在大陆地区目前只有2千余名会员。

五、ACCA项目详情咨询

有关本项目的详细情况,请登录我院网站查询:http://kjx.cqrz.edu.cn

或致电咨询:

会计系:0236-65172536     QQ群:344839304

招就处:023-65172500(传真)    023-65172622

ACCA中国区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ACCA全球网站:http://www.accaglobal.com/

ACCA中国区部分认证雇主一览:

http://cn.accaglobal.com/employers/roll/roll.asp

(本项目将于新生报到前举行招生说明会,具体安排将在我院网站上通知。)

上一条:​2015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2015级金融学专业CFA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项目班简介

关闭

校内各院系链接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重庆招考信息网
办学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尚文大道906号        邮编:401320
联系电话: 023-88968679  88968678 15023650606  15823287653   
E-mail:zsjy@cqrz.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财经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