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查询

  • 招生计划
  • 历年情况

招生系统

  • null
  • null

招办微信

  •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思会算拼技能 智达神速见真锋—会计学子晋级2017“科云杯”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16:22  点击数量:[]


 

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本科组)复赛于6月3日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5000多支团队、近3万名优秀参赛选手参赛,我校两支代表队发挥出色,经过激烈比拼,历经6个小时的持久比赛,我校两支参赛队分别获得了全国本科组西部地区一等奖和二等奖,成功进军总决赛,我校也成为今年该赛事重庆市唯一一所晋级全国本科组36强总决赛的院校。        

该赛事是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两个审计岗位,处理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通过竞赛平台将学生带入真实的企业无纸化办公状态,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与运用所学到的财会知识,在完全贴近实际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宽专业思路,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展示高校学生财务岗位(会计、税务、审计)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会计学院根据会计学专业转型方案,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赛,通过校园选拔赛,最终选拔了8名学生组成两个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网络赛(复赛),参赛团队由罗萍和王婧婧作为指导老师,杨瑞丽老师为领队。通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认真备战,团队成员密切配合、精诚合作、共同进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团队意识。  

本次大赛,我校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对我校落实国家高等学校应用型转型的战略部署、实施“五优五实”育人工程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整体转型所取得成果的体现。预祝我校学子在“科云杯”财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全国首个HPE软件学院开班 下一条:学生获奖

关闭

校内各院系链接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重庆招考信息网
办学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尚文大道906号        邮编:401320
联系电话: 023-88968679  88968678 15023650606  15823287653   
E-mail:zsjy@cqrz.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财经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