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查询

  • 招生计划
  • 历年情况

招生系统

  • null
  • null

招办微信

  •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6:09  点击数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金融学专业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又一历史性重大突破。

20年来,在原母体学校重庆工商大学和新鸥鹏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金融学专业获得诸多殊荣,不断实现专业建设项目突破,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2013年12月,金融学专业获批重庆市高等学校首批“三特行动计划”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于2016年12月顺利通过市教委验收。2015年9月,设立CFA注册金融分析师项目并顺利开班。2015年12月,获批重庆市“三特行动计划”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项目——金融特色学科专业群(含金融学、信用管理、保险学、投资学、经济学五个专业),是重庆市高校中唯一的金融类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也是全国同类高校中唯一的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于2018年12月顺利通过市教委验收。2018年6月,金融学专业获批重庆市唯一的本科一流专业(培育)项目,并于次年6月获市教委直接认定为本科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新时代,我校金融学专业将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培育为重庆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服务的高水平复合应用型金融人才为目标,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狠抓一流课程建设,创新育人模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力争成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金融专业标杆。

上一条:会计学院ACCA国际项目班再创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批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关闭

校内各院系链接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重庆招考信息网
办学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尚文大道906号        邮编:401320
联系电话: 023-88968679  88968678 15023650606  15823287653   
E-mail:zsjy@cqrz.edu.cn 

版权所有  重庆财经学院 渝ICP备16002634号